close

買了阿發很多年了, 因為公司的負債很低(沒有長期借款), 加上廠房是自己所有, 所以每年的獲利扣除法定盈餘10%外幾乎都可以配出來給股東.

而且公司沒有在避稅, 以前營所稅25%他就繳25%, 後來降成17%他就繳17%. 基於高可扣抵稅的原因, 這幾年來我就一直留著, 股息收到後也會再投入買

 

從財報上來看阿發是標準的家族企業, 光他們蔡家持股就要40%, 最少都有五千張起跳, 這讓我感到相當地放心,

 5426TOP10   

也許是家族持股太多, 他們居然沒有跟我要委託書, 於是出於好奇心之故決定參加這場股東會, 可能是職業病發作, 我來得太早, 台上只有一個阿伯, 台下一個人都沒有. 我在心中大驚董ㄟ不是蔡陳女士嗎? 怎麼主席是男的?

IMAG4544  

原來是董事吳影華先生來代打當主席, 出席的股東沒幾個, 大概只有20多個人, 開會進度也相當快. 公司議題的部分都直接鼓掌通過, 董監改選也是應選七人卻只有七人提名, 這樣還要選嗎?

後來還是裝模作樣 (是按照規定)投票/ 唱票. 由於投票時場面有點冷, 吳先生就加碼報告去年的獲利, 他好像很興奮的說去年淨利/ EPS的成長, 其實外部股東看到EPS成長70%時感動是不大的, 畢竟股價並沒有跟著漲70%

54261 

後續提到淨利扣掉法定公積, 可分配盈餘1.59 公司發出1.43(1), 應該是要表達公司都把獲利給配出來給股東了. 我眼睛往下一看員工分紅跟董監酬勞部分各一百多萬也不是太多, 還OK~~54263  

最後Q&A時, 也沒有人提問, 今年股東會就這麼結束了, 我在想是因為這間公司都沒有法人投資

還是說像報告事項裡面寫的, 股東提案因提案人持股未滿1%, 審查不通過, 所以都沒人敢提案 哈哈哈~~

holder 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 S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